close

家裡的一隻貓兒病了!!!

 

 

上禮拜三吧!老媽打電話來說有一隻貓兒都不吃不喝,一直蹲在貓砂盆裡,問我牠是怎麼了!!應該怎麼辦?我當時還想說應該沒怎樣,就隨便敷衍她,跟她說沒關係啦!!不用管牠!!

 

結果回家之後,我自己去看也覺得怪怪的,因為我上班時間比一般人晚,下班也就更晚了!晚上11點多根本也沒有獸醫院還開著,我媽上班是要早晚班輪的!如果是上晚班她就住公司宿舍了!然後禮拜四因為要早點到公司,我又沒帶牠去看醫生,晚上10點多,去寵物店買貓砂,順便問問店員貓兒大概是怎麼了!店員聽我的敘述,覺得牠應該是尿道結石了!隔天早上要趕快帶去看醫生,我當下當然是很緊張的跟她說好,我知道了!但是隔天早上公司有活動必須要早點到,所以我對店員食言了!

因為不清楚內壢有哪些動物醫院還有收費方式,我就先打電話給之前住中和的時候,現在我家貓兒的媽媽看的醫生,再跟他說一次我家貓出現的症狀,他也是說應該是尿道結石,要趕快導尿才行,不然會有生命危險!!然後我就開始上網查知識+跟一些動物醫院的評價,發現內壢火車站附近有一間感覺還不錯的醫院,下午想說可以早點走,結果因為下禮拜有新人進來,所以位置需要變動,搬著搬著就超過六點了!結果我七點多才下班,還得坐火車才能回家,到火車站已經接近9點半了!到醫院發現他門診只到9點半,我進去詢問醫生,醫生請我明天早上趕快帶過來。

禮拜六一大早我就帶著貓兒到醫院去,醫生本來還說覺得牠看起來狀況不錯,不像我講的已經3天了的情形,我一聽覺得這樣應該沒甚麼大礙,結果醫生越摸越覺得貓兒其實已經很嚴重了!他說他很驚訝,我居然撐了3天才帶牠來,牠已經有點腎臟衰竭了!我當下也不知道該說甚麼,畢竟,生為一個主人是我失職了!

醫生開始跟我說導尿的流程,他說要麻醉,但是是有風險的,有可能牠就一睡不醒了!叫我要適時的叫牠的名字,安撫牠,我一想到牠可能不會再醒來,然後又覺得自己很沒用,眼睛就開始覺得霧霧的,鼻子酸酸的,一開始還怕被醫生跟助理發現,偷偷擦掉,但是後來眼淚越來越失控,擦了馬上又出現,連叫牠的名字都哽咽,根本發不了聲,然後看到墊子上,滿滿都是血水,換了一張又一張,真的覺得我怎麼會把貓顧成這樣……

終於,醫生說已經導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要等牠醒來,跟我說下午五點再來接牠,我馬上又遇到難題,因為那天516我已經跟我朋友約好了要去索尼的演唱會,臨時CAN也對她很過意不去,最後,我還是去赴約了!請我媽去帶貓回家,之後我媽打來說我姐也從台北回去了!那個晚上,因為太晚了!我沒有回家,就寄宿我朋友家,隔天,我媽一直奪命連環摳,說貓兒還是不吃,看起來狀況很不好,我一大早就馬上奔回去,跟我媽一起帶貓兒去醫院,醫生說牠脫水很嚴重,幫牠打了兩劑補充針,還提醒我們要灌牠水,讓他補充水分,然後醫生教我怎麼找出他的膀胱,並且幫牠擠出血尿,因為血塊就是讓他無法順利排便的原因,很好,我因為這件事情,慢慢的往獸醫系邁進了!!

禮拜一,為了課程的攝影,一大早7點就要到公司,因為演員敲了7點半的通告,工作人員哪有更晚到的道理,所以禮拜天的晚上我就到同事家去借宿了!

在出門前我還幫他擠了擠,希望牠可以不要太難過!!

今天早上我又帶牠去找了醫生,因為牠還是不吃東西,只喝點水,但排尿還是很困難,我試圖幫牠擠壓,但頂多只能擠出一點點,沒辦法像醫生一樣,一次就很大量,醫生說這樣已經很厲害了!一般飼主可能要一個禮拜才可以擠出東西,難道我真的要往獸醫的路邁進!!@@

醫生說的話大概都一樣,只是他有說,貓兒看來很不樂觀,如果狀況再糟糕下去就要住院了!我們要有心理準備!!

我朋友說,也許是我對牠太好了! 把上輩子欠牠的都還了!所以緣分結束了!牠就要去投胎好人家了!!

也許吧!緣分沒辦法強求,我現在只能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我還是牠主人牠就是我該負的責任,雖然我真的想對牠們唱杰倫大哥的我不配,因為公司在台北,家住內壢實在遙遠,所以我常常住台北朋友家,有時候牠們可能兩三天都看不到我,現在我會常常回家了!!如果到最後真的不是甚麼好結果,我知道牠曾經在我的生命中存在過,雖然這隻貓兒平常跟人不親近,要剪指甲幫牠洗澡都是很困難的事情,但是,牠是四隻貓我最喜歡的,因為我覺得牠跟我好像,平常都不煩人,但是一出問題就是大事情,跟牠一起相處過的這件事我不會忘記的!!

 

不過,還是希望牠可以趕快康復,健康活下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vbnm748159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